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花雪月”中 抢险保畅通

2017-02-24 10:3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刘博

(杨滨 刘博)2月21日夜间,大雪席卷哈大高铁沿线。沈阳高铁工务段铁岭西高铁线路工区内,作业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准备清扫铁岭西站线路积雪。

“‘天窗’命令已下达……”23时35分,听到命令,作业人员迅速分组行动。大家背上风力除雪机,扛起铁锹、除冰铲,迅速冲上线路。

雪花在凛冽的寒风中飘舞。工长洪波带领5名作业人员艰难地行走在湿滑的线路上,留下一串深深浅浅的脚樱作业人员竭力睁开双眼,仔细查看线岔设备,生怕遗漏任何险情。

“转辙部位的积雪一定要清理彻底,否则会造成设备故障。”跟班干部刘宏凯大声喊道。

雪夜中,作业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行进,铁锹扬起的积雪与风力除雪机吹起的细雪在寒风的助推下,劈头盖脸地“招呼”着作业人员。转眼间,几百米长的线岔露出了本来的模样。

“现场积雪清扫完毕,线岔设备无异常,请求进行道岔扳动试验。”洪波向驻站联络员董礼峰报告现场作业情况。“请作业人员注意安全,下面进行道岔扳动试验。”董礼峰回答道。

经过作业人员2个多小时的努力,铁岭西站南侧岔区积雪彻底清扫完毕,大家也都变成了“雪人”。他们抖掉身上的雪花,继续向另一侧岔区赶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