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春运三大战役告捷

2017-02-24 10: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维护稳定“天网”、整治站车治安“利剑”和打击倒票“猎鹰”三大战役,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确保了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春运期间,铁路警方共破获倒票案件1636起,抓获倒票人员1998人,收缴车票66953张;破获涉假案件211起,查获假票42765张;抓获网上逃犯4489名;抓获犯罪嫌疑人721人,查获毒品643905克,解救被拐妇女儿童2名。2月19日9时,在K678次列车上,正在执勤的徐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汪洋将江苏徐州警方上网通缉的入室盗窃案在逃人员蒋某抓获。2月20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将倒卖假票嫌疑人杨某抓获,当场查获假火车票25张。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警情通报制度,抽调有反扒经验的民警组成“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共破获“盗抢骗”案件65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1人,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281万余元。2月18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接到旅客在列车上被盗2400元现金的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缴获全部被盗物品。

各地铁路警方强化安检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管理,严格各项安检勤务制度落实,共查获危险物品1687036起,查缴导火索100.04米、烟花爆竹132.4万响、管制刀具54216把等一大批易燃易爆危险物品。2月19日,兰州铁路公安处兰州站派出所民警孙杰、安检员蒲颖惠从一名旅客的行李中查获打火机48个。

各地铁路警方积极联合铁路站段,全面排查站车线治安和消防隐患,落实整改措施。40天来,铁路公安累计发现治安隐患9082个,整改7998个;检查重点消防部位28435个,发现隐患14883个,整改11813个。广大铁路公安民警积极开展爱民、便民服务和铁路旅行安全常识宣传活动,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财物7982起,价值1450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