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客发量首超3000万人次

2017-02-24 10:3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 孙丽萍

(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 孙丽萍)2017年铁路春运已圆满收官,北京铁路局共增开旅客列车2348列,发送旅客3150万人次,同比增长6%。这是该局春运旅客发送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大关,单日旅客发送量也创历史新高。

今年春运,北京局客流呈现出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的特点,节前15天有13天日均发送旅客超过90万人次。节后,该局客流相对分散,整体较为平稳,日均发送旅客71.5万人次。

随着京津冀区域内铁路路网建设的进一步完善以及客运组织的优化升级,春运期间,京津冀区域内发送短途旅客1638万人次,约占总发送量的52%,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其中,天津、石家庄、天津西站旅客发送量均创春运历史新高。

春运中,北京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精准分流、一站式购票进站乘车、优化行车组织、增加运能运力等措施,努力为旅客铺就平安、有序、温馨回家路。该局将北京西、唐山、保定、邯郸东等32个车站候车室与售票厅相连,方便旅客购票后直接安检进站,减少安检环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