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都铁路局日均开行客车超560对

2017-02-23 09:2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2月21日,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成都铁路局管内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春运期间共发运旅客3250万人次,同比增加近400万人次、增长14%,日均开行客车超过560对,创下历年春运之最。

2月2日,成都局发送旅客达到102.2万人次,这是继去年国庆黄金周后第二次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百万人次大关。春运期间,四川省发送旅客约1700万人次,为西南地区铁路旅客发送量最高。

成都局在春运期间累计开行2.2万对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列车约3500对。该局加大对短途运能的补足,日均加开成渝高铁、沪昆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贵广高铁等短途动车15对,并对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绵成乐客专等热门动车实行大规模重联,成倍扩充了运能。

万州是重庆三峡库区和渝东北重要的劳务输出地,新开通运营的渝万高铁解决了当地务工人员的出行难题。春运期间,重庆北至万州北间运送旅客超过140万人次,其中,仅万州北站发送旅客就达到了43万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