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检口挎包离奇消失 民警8小时苦寻视频还原真相

2017-02-23 09:2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黄超

本报讯(郝黎俊 黄超)过安检短短的几秒内,装有自己重要证件的挎包竟然不翼而飞,执勤民警苦寻8个小时才发现挎包竟然三转其手,来了一圈大大的“漂流”。

据了解,2月21日下午18时许,正值安康车站客流高峰,准备乘坐当日K351次列车前往陕西紫阳的陈某,在排队过安检时,由于进站旅客多,陈某就随手把自己的黑色小挎包丢在了传送带上面。等过了安检口,到了传送带另一边时,陈某怎么也等不到自己的挎包传送过来。陈某以为是卡在安检机器里面了,就自己在安检口寻找,但没能找到。陈某又猜测会不会是别人错拿了,看到安检口这么多乘客,陈某及时向执勤民警张世成求助,称其在过安检的短短几秒内挎包竟然离奇消失了,而包还内装有自己的有工资卡、信用卡、社保卡、千元现金及自己治病的药品若干。

按照陈某的描述,民警张世成立即和其他同事一道,在安检口、候车室里实地寻找,并通过车站广播播送丢失挎包的消息,希望捡到或错拿的旅客能及时归还。在多方查找无果的情况下,又及时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安康站派出所所长汪伟带着民警张玺当即调取陈某进站时段的安检口、候车室、进站口的监控视频,然而民警反复查看多处的监控却一直未发现挎包的踪迹。幸好,张玺并没放弃,慢放、回看十几个监控头,大约上百G的视频,他从下午18时许到凌晨2点多,经过8个小时的仔细筛选比对,终于从上千人的画面里,确定了挎包的最终流向。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陈某的挎包原来是挂在陈某之前一位年轻旅客的背包上然后被其背到了身上,当时这位年轻旅客急匆匆的从传送带一端拿起自己的2个小包和大背包时,陈某和这位年轻旅客均未察觉;随后,这名年轻旅客来到了二楼候车室,在靠墙的座椅一角,简单的整理了行李后,就进站乘车,而挂在年轻旅客背包上的小挎包,则滑落在地板上,年轻旅客依然没有察觉。而这一幕正好被旁边候车的另外一位旅客看到,便一时见财起意。为此他将自己的背包一步步移动了地上的挎包旁边,等到周边旅客都走完后,才“顺手牵羊”将地上的挎包捡起来,装在了自己的背包里,乘坐K8204次列车检票进站。随后民警又从当日乘坐K8204次列车500余人的旅客中,确认了捡包的李某的身份,并通过向网安部门求助找到了李某的联系方式。

当安康所民警张玺拨通李某的电话,表明身份后,经过一番说服教育后,李某主动交代了他在安康站候车室捡到挎包的事情,并表示要立即归还,按照陈某和李某的描述,民警在电话里核查挎包内的物品确认无误后,经民警与陈某的沟通、商议,同意李某以快递的方式,将挎包邮寄归还给陈某。

附图:1、视频截图中年轻旅客背着陈某的挎包离开。

  2、视频截图男子趁其他人乘车捡走地上的挎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