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途中办理站助粮食企业拓展市场

2017-02-22 11:3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艳波 本报 李继坤

2月14日一早,坐落在牡丹江车务段管内石头站500多米外的宁安市祥泰粮贸有限公司院内一派忙碌景象,刚刚投入生产的400吨粮食烘干塔轰鸣声不绝于耳,3000多平方米的仓库内却空空荡荡。“多亏有了途中办理站,公司收粮、加工、运输、销售、资金回流各个环节更顺畅了,企业活力出来了。”该公司总经理张富文说。

祥泰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玉米种植、饲料粮加工销售业务,产品主要销售地集中在黑龙江省内。受物流成本、运送时效等因素影响,该公司一直通过公路发运货物。

2016年黑龙江省对玉米实施市场定价、价补分离新政,玉米价格开始松动,沉寂3年多的玉米外销市场活跃起来。为了抓住机遇拓展市场,张富文与前来企业走访的石头站工作人员一拍即合,开始了合作共赢之旅。

石头站是一个仅有十几名职工的四等小站,只负责途中办理货物装卸业务,货物制票、监装、车辆调动等工作需要周边较大车站协助完成。如果祥泰公司将货物运输到周边的宁安、东京城站,短途运输费用每吨将增加150%。为了帮助公司节约运输成本,牡丹江车务段统筹协调与周边大站的关系,由宁安站派出流动调车组,东京城站派出货物现场监装人员,并安排专业科室人员轮流在现场盯控作业。

2016年10月28日至今,该公司已经在石头站发送粮食132车,销售市场拓展到辽宁绥中、安徽黄口等地。

物流成本的降低增强了企业盈利能力,也让张富文信心倍增,大胆投资500万元新建粮食烘干塔。他还打算抓住牡丹江市被确定为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示范城市的契机,借助铁路运力保障,在延伸玉米深加工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上一显身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