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成客专开通,遍洒沿线精彩

2017-02-22 13:4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网上已有新闻爆料:时速250公里的西成客专计划于2017年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西安到成都仅需约3小时,全程票价约220元;而成都到北京也将缩短至8小时。高铁贯穿秦蜀,朝赏大雁塔夕逛武侯祠的日子即将来临,你准备好去成都吃火锅了么?

一直以来,等待西成客专开通的秦蜀两地人民,是盼了又盼,虽说高铁一直在建,但是等待的日子还是比较煎熬的。现在终于有了准确消息,不少论坛的网友纷纷表示非常期盼,高铁开通后,一定第一时间去乘坐。

笔者在网上粗略的搜索了一下,西成高铁的帖子,从2013年开始一直讨论到至今,可见西成高铁的高速铁路的开通,不仅在川陕两地,甚至是南北两地,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

此外,有媒体报道,西成客专开通后,可以迅速的带动沿线的城市发展,吸引投资商投资建设。

西成客专的开通,贯穿了秦岭山脉,拉近了两地间的时空距离,最大化便捷了人们的出行旅游,届时,从北京抵达成都仅需八小时,较之以往的两天一夜缩短了三四倍之余。

笔者在网上搜索西成客专的同时,有一篇帖子在百度上出现的比较多,就是以“汉中论坛”为代表的一名为(星过的天空)的论坛坛友讲述了西成高铁的开通对汉中的影响。

该网友在该论坛发表言论,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分析了西成客专对汉中的影响。大概意思就是,高铁开通后,本地人会选择性的去西安或者成都这样的大城市消费,汉中当地居民在买房上可能有了更多的选择,甚至列举了将会受外来投资的影响造成本地市场生意不好做的问题。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这篇帖子,被很多论坛和贴吧转发。其实笔者看完他这篇帖子后,认为他没有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西成客专的开通,有点类似于晚清时期的“闭关锁国”政策了。当一切都显得自给自足后,这个现象长久下去,必然会造成被社会淘汰。

值得肯定的是,这只是该网友的自定义而已,并非代表汉中市大部分人的意愿。笔者相信,在西成客专开通后,汉中这座城市会渐渐地出现在全国人民的眼前,会有更多的人去了解这座城市,也会有更多机会留给这座城市的人。毕竟,这条铁路的开通,可是被众人等了好几年了啊!它一定会带着满满的精彩,遍洒沿线诸多城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