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铁集团50天发运白货逾百万吨

2017-02-22 11:3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叶国庆)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获悉,截至2月19日,该集团今年共组织开行白货班列282列,发送白货100万吨以上,创历年同期新高。

广铁集团货运处负责人介绍,自2月19日开始,该集团临客每天减少10列,至22日全部下线。这一举措为货车大规模上线运行提供了有利契机。广铁集团货运部门主动上门与货主对接落实货源,详细制订班列开行计划,协调劳力和装卸机具,加快白货班列开行。

白货是铁路运输的专业述语,主要指区别于煤炭、矿石等货物的轻抛货物。“目前,我们中心共有白货班列线25条,今天一天开出10趟白货班列。这样的货物运输,在往年需要等到春运结束一周后才可能组织。这改变了以往春运期间货运与客运‘一冷一热’的格局。”广州货运中心市场营销部负责人介绍。

坚持客货运输齐头并进的工作方针,广铁集团货运部门将广州地区的装车分班列集中在大朗、江村、棠溪、石龙四大站点进行,同时减少班列集结时间,争取开行“点对点”一站直达班列,提高运输效率,其中大朗和江村两大站装车数占到七成。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货运部门还首次成立了春运白货班列组织小组,专门负责货源统计、班列计划提报和对接车务系统、调度所等工作。考虑到春节期间装车时间紧,他们全程盯控装车、制票、挂车等环节,确保班列准点开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