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乌鲁木齐铁路局以雪为令优化运输组织

2017-02-22 11: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家启 张丹丹

(张家启 张丹丹)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9日12时至20日8时,乌鲁木齐持续出现暴雪天气,新增积雪超过20厘米。乌鲁木齐铁路局干部职工以雪为令,紧急行动,昼夜清扫线路上的积雪,优化运输组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受持续降雪影响,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于2月19日20时至20日7时关闭跑道,取消进出港航班36班。厚厚的积雪同时导致公路交通瘫痪,乌鲁木齐至南北疆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大量客流涌向铁路。

连夜大雪掩埋了钢轨和道岔,乌鲁木齐局各单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乌鲁木齐站组织所有休班职工进行除雪作业,重点加强旅客进站通道、进站口等关键处所的清理,保证旅客人身安全。乌鲁木齐电务段团员青年加密设备巡视检查频次,对积在道岔间的冰雪,先用清雪铲将雪块捣碎,再用清雪机具一点点进行清除。对于“潜伏”在道岔锁钩器里的细小雪块,职工们索性跪在雪地里,拿着自制的清雪专用钩将雪块挖出来,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暴雪中,为了让旅客有一个温馨的候车环境,乌鲁木齐、奎屯、伊宁等站想方设法腾出室内场所,方便旅客候车取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