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人口大迁徙”背后看铁路工人的付出

2017-02-22 09:1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水折

今日(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结束了。交通运输部消息,截至昨日,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约27亿人次,是名副其实的全国人口大迁徙。而铁路和公路成了发送旅客的主力。(东方网)

其中,全国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达3.56亿人次,短短40天内发送这么多旅客,也就是中国铁路能做到。但在辉煌数字背后是舍弃与家人温暖,舍弃与恋人甜蜜,舍弃了邂逅爱情时间的铁路一线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当我们卸下身上的工作担子,乘坐着舒适安全高效的高铁动车普车等铁路交通方式到家享受着团团圆圆的喜悦气氛时,是所有铁路一线工作者牺牲自己,用他们身上发出的光发出的热拖动着每一次的“人口大迁徒”, 照亮和温暖着每一个风尘仆仆归家的儿郎。如果能选择,我相信他们一定也会在家中,享受这难能可贵的一刻团圆,在爆竹声中辞旧迎新,陪伴父母孩子守在电视机前其乐融融的看春晚。但为了铁路春运的平稳有序,让大多数人都能回家过年,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诠释了铁路的温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一年365天都能看到铁路人匆忙的身影。特别是在春运时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铁路人的坚守,才能有我们出行的一路畅通与安全。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奉献、什么是敬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