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工地婚礼也浪漫

2017-02-21 15:3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伟

“让我们用热力的 掌声欢迎今天世界上两个最幸福的人,他们将携手走进这个婚姻的殿堂,即将开始他们的幸福生活”。

这是2月18日下午6时18分,中铁二局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部工会为项目员工主持婚礼的一个场景。由于深圳地铁6号线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地上的一对恋人张绍祥和邹冬梅一再推迟婚礼,最后项目部工会特意在星期六放了他们半天假,在工地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于是,平时忙碌的工地成了另一番景象:驻地板房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简陋的活动板房布置成了简单而不失喜庆的新房。

新郎张绍祥是中铁二局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部的测量主管,新娘邹冬梅是该项目部的综合干事,这两个来自湖南的年轻人在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工地完成了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仪式。

这对新人在同一个工程项目中相知、相识、相爱,并且很快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两人原计划2016年国庆节举办婚礼,但由于工作繁忙,加上项目刚开工根本无法分身,两个人肩上的担子都很重,于是他们相约把婚礼推迟到了今年的2月。

婚礼上,项目部负责人代表全体来宾向这对新人致了贺词,当说到“抓好人口生产,按照政策优生优育,适时生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娃娃”时,全场立刻哄笑起来,新娘害羞地向新郎的怀里靠了靠,新郎则微笑着轻轻地拍了下新娘的肩膀,两个人相视一笑,然后向所有的来宾深深鞠了一躬。

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在所有嘉宾的掌声中,新郎讲述了浪漫的恋爱经过,并深情款款地拥吻新娘30秒,把整个婚礼推向高潮。

吃了喜糖、喝罢喜酒,婚礼结束后,一群年轻人就高高兴兴地把新郎新娘送进“洞房”。闹洞房开始了,大伙儿一窝蜂全部挤坐在新床上后,就开始嚷嚷着要新郎新娘表演节目,  然后,由同事推选出来的闹洞房主持人便闪亮登场了,同事们精心准备的洞房节目一个个精彩有趣。

张绍祥和邹冬梅的新房内除了一张双人床、一张桌子、两张凳子和墙上的新婚照以及挂在屋顶和墙上的彩带彩灯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摆设了。

“感觉非常开心,平时大家在工地都忙忙碌碌的,这个特殊的婚礼让我们感到很温馨,有一种家的氛围和温暖。”参加婚礼的一位年轻同事开心地说。

“虽然婚礼简单,但我们都感到特别开心,原以为工作忙,在工地简单办一下就行了,没想到同事们都那么热情,氛围非常好,让我们很感动,真是一次难忘的婚礼。”新郎张绍祥抑制不住一脸的幸福。

(  何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