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个春运,有你们更青春

2017-02-21 15: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安然

冬日的严寒渐渐褪去,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也即将徐徐落下,要说今年的春运体验,除了开启“智慧模式”,90后青年志愿者的热情、活力也带来了一股属于他们的年轻热浪。

说起90后,常常会被贴上“吃不了苦”、“任性懒散”的负面标签,但看看这些青年志愿者们,在家都是父母的小宝贝,却在繁忙、拥挤的春运环境下,看见他们的身影不断穿梭于人群中,给着急回家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只需一句“谢谢”就能看见他们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为缓解春运客流高峰,让旅客都能安心回家,加开了多趟临客列车。广铁在年后加开的怀化—上海南的临客列车上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其中最小的才22岁,作为临时乘务员,是第一次接触这种车上没有空调,连用水也有限的绿皮车。这种硬卧改为散座卖票的列车,旅客常常会超员,车厢里永远处理不完的垃圾是让乘务员最头疼的问题。而他们却能耐着性子,一遍遍去打扫,就是为了让旅客的乘车环境能干净整洁些,有年纪大的乘客看着他们,感慨道:“我女儿也和你们一样大,看到你们不断弯腰打扫,我很心疼”。这一瞬间,这群90后们觉得吃的苦也值了。

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在检票通道,在安检处,在站台上,当有旅客不会取票时,他们会主动上前;当旅客提不动行李时,他们赶紧搭把手;当旅客找不着进、出站口时,他们会说跟我来,只要旅客有困难,找他们准没错。

他们小小年纪,也会在看到旅客下车后,和亲人拥抱的时刻,想念自己的父母,想念自己的家乡,但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他们必须专注于做好每一件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这个“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我想说,有他们才更暖心,更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