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八旬老人赌气出走 铁路人员劝解回家

2017-02-21 14:2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由于家庭矛盾导致的离家出走我们也听说过不少次了,但是大多都是不懂事的未成年人处于叛逆期做出的过激行为。但是在淄博火车站出现了一个八旬老人由于与家人发生了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

2月19日,一老人因与老伴闹矛盾,竟赌气离家出走,拄拐出现在淄博火车站,被细心的铁路工作人员及时拦下并耐心劝说,联系其家人将他安全接回家。当日上午10时许,淄博火车站客流量较大,淄博车务段工会主席管向军和火车站客运值班站长尹晓蔚在维持客运秩序时,发现一名老大爷独自一人拄着拐杖,没带行李,手里只拿着一个手提袋,走来走去很着急的样子,就主动上前询问情况。老人说要坐车去青岛,因忘带身份证,没法买票,要办理临时身份证件去购买火车票。看到年龄这么大的老人神色焦急,话语冲撞,且无人陪行,管向军和尹晓蔚就觉得老人不同寻常,一定有事。便搀扶老人到车站客运派出所民警值班室,边安抚情绪,边耐心询问情况。

谈话中竟得知这位老人是背着家人独自出来的。原来,老人姓张,淄博张店人,今年84岁,因在家与老伴吵了一架,思想上扭不过弯来,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打算坐车去青岛的弟弟家。了解情况后,管向军和尹晓蔚对其耐心地开导劝说,随后老人终于拿出记在本子上女儿的电话,随后客运人员联系到张老的女儿。此时老人的家里正在着急的到处寻找,突然听说老人找到后,家人喜出望外,一边对淄博火车站客运人员表示感谢,并连忙到站接老人回家。下午14点多,张老“冲动”过后,情绪也渐渐平静下来,顺利跟随前来接他的女儿回家了。

其实也并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矛盾,只是由于老人当时的“冲动”,当平静下来之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同时也多亏了工作人员的细心负责与细心开导,使得老人并没有出走。多亏了工作人员让一件老人离家出走事件并未发生。(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