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便利贴中的“铁路情”

2017-02-21 13: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拂朽

古有“鸿雁传书”,今有“微信传情”,而在铁路上的职工,由于工作要求,他们许多人都不能通过手机带去对家人的思念。日前,一组便利贴对话,让不少人感动不已,他们是85后小夫妻,妻子魏红是石家庄客运高铁列车长,丈夫北京是西电务段的职工,他们默契的过着拿便利贴当“夫妻交接本”生活。(长城网2月20日)

当笔者读到这篇新闻的时候,首先被他们你侬我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但转念一想,却又被他们的敬业之情所感动。他们因为工作的需要,平时连面都不怎么见着,就连时下最简单的拿手机视个频、聊个天都显得那么的不容易,只能用“鸿雁传书”的方式去叮嘱、关心彼此,说着一两句温暖而又体己的小情话。此非大毅力者不可为也!

从字面上理解,敬业的含义再简单不过,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就是敬业。可偏偏是说起来如此容易的两个字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君不见当除夕跨年那天,他们一家人分隔三地。君不见当跨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他们和千万旅客一起迎接新年。试想,若是有可能他们怎么会不愿意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过除夕呢?潸然泪下!

除夕夜和家人吃上一口团圆饭是千家万户的心愿,他们却默默在工作岗位上过春节,为他人、为社会支撑起南来北往的路。

真的,他们就像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他们“疟在哪里,他们就在哪里坚守岗位、发光发热。已经八个春节没和家人团聚的女主人公,面对父母时却安慰父母说:“哎呀,妈,我们单位这个大家庭好啦,咱们小家才会更好啊,嘿嘿。”

一入铁路身许国,当我们把对职责的担当,对事业的热爱,对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积极在工作中实现时,就一定能装点出一个春意蓬勃的幸福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