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由通转停,上海铁路局服务显真情

2017-02-21 11: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飞

2月12日,一名应该乘南京南站至徐州东G1826次列车的乘客,粗心上错了G8次列车。而G8次列车是一趟夜间运行高铁,途中只停靠南京南一个车站,之后就是北京南站,但是这位乘客告诉列车长,他要到徐州为住院的老母亲签署手术同意书。考虑到旅客的特殊情况,列车长将这位乘客的情况向总值班室和路局客调进行详细的汇报。最终,在上海铁路局各部门的努力协调下,G8次列车在21点30分驶入徐州东站6号站台,列车长与车站简单交接后,列车随即关门启动,整个过程仅用了2分钟。

G8次列车在徐州站2分钟的停靠,看似是短短的2分钟,实际上却需要从客运员到信号员、助理值班员、车站值班员、列车调度员的全力配合。尤其是春运期间,京沪线路繁忙,列车运行密集,列车由徐州站通过改成经停,列车占用区段延长,需要列车调度员调整大量列车,才能确保列车的正点运行。G8次列车在徐州站停靠的2分钟,是上海铁路局人性化服务,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真实体现。

今年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局面对各种突发状况,积极应对,以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为目标,积极开展“安全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切实保障旅客出行需求。G8次列车在徐州站停靠的2分钟,仅仅是上海局春运繁忙中的一个小插曲,却折射出上海局以旅客服务为中心,待旅客为家人服务理念。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的服务会越来越好,旅客的出行体验也会越来越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