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为春运保驾护航的“李时珍” ——记重庆电务段劳模官生权

2017-02-20 11: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维浩

官生权,重庆电务段车载设备车间副主任,全路火车头奖章获得者,重庆电务段安全标兵。在他参加工作的28个春秋里,勤学业务、苦钻技术、大胆创新,被职工誉为LKJ的“诸葛亮”、“机车车载设备运用的活地图”、“医治车载设备疑难故障的李时珍”。领导说他是“合理化建议和技术革新的带头人”、“车载设备管理和职工标准作业信息化的先行者”。

   早在2013年,重庆电务段就成立了以官生权领军“官生权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服务团队。作为队长,他带领8名技术骨干队员深入现场攻坚克难,创造了连续三年未发生因机车速度传感器故障而造成的事故的业绩。并于2016年获得成都铁路局“劳模创新工作室”、“十佳创效团队”等称号。在不断的探索中,官生权同志根据设备特点和故障处理经验,先后研发了LKJ安全质量辅助卡控系统、机车轮径数据库、“车间信息管理系统”。这些系统的开发利用,逐步实现了作业过程的精准化、数据换装的精确化、闭环管理的精细化。质量辅助卡控方面,实现了LKJ文件全覆盖分析,能在30分钟内完成1000个LKJ文件的分析,工作效率较以前提高了133倍,并在四个月内发现并处理了车载LKJ设备不良信息195件。机车轮径数据上,建立了机车轮径数据库,自动比对LKJ主、备轮径参数,保证了要求轮径与实际轮径值相符,较人工复核更快速,准确。信息管理方面,实现了对各项信息登记、处理、复核的闭环管理,对事件的处理进度分别用红、绿、兰、黑色字显示,处理进展一目了然。同时还实现了自动检索机车信息功能,可查阅半年来该机车所发生的任何信息,为当前信息处理提供了分析判断依据。

今年春运,旅客人数又创新高、任务更加繁重,车载设备机车上线整备和分级检修任务工作量顿时增加50%以上, 而重庆电务段所负责的机车车载设备,在值乘春运任务期间要跨越6省1市,动车组列车跨跑北京、上海等6个大城市。由于人员紧张、技术人才匮乏、职工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在作业过程中人员和时间显得尤为紧张,老官最担心的是在出现差错后,不能及时发现,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处理。此时,由官生权带领大家研发的“LKJ设备辅助诊断程序”, 通过编程将机车出入库作业标准检查项点写入系统程序中,系统自检时发现漏项和错项及时向当班职工给出报警信息,作业人员及时补全并纠正错误,有效杜绝了作业漏项、错项(参数输入错误)的发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成绩只属于过去,他正用自己满腔的热忱与锐意进取诠释着一个铁路工作者的本色,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新时代的电务车载人之歌,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实现“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