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节后春运发送旅客创新高

2017-02-20 09:5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肖培清)2月15日,郑州铁路局发送旅客43万人次,持续保持高位运行。节后春运,这个局已有10天发送旅客超过4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春节过后外出人员密集、持续时间长是郑州局春运的特点。这个局对列车编组等进行合理调整,加强售票情况及剩余能力监控,采取加开客车、在图定列车上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方式增加运力,方便旅客出行。2月15日,这个局共计开行担当乘务任务的列车302趟,在图定列车上加挂客车18辆次。

河南境内大专院校相对较少,元宵节过后,大量学子出省求学。郑州局从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运力安排、网上售票、学生优惠卡识别等方面制订了专门的学生旅客运输组织方案。相关客运站设立学生旅客售票窗口,并预留一定数量的有座车票;增加自助售(取)票设备,方便学生购取票。

这个局各春运包保组和专业检查组每天定时召开会议,分析责任区内客流变化情况,加强旅客乘降组织,重点对天桥、地道、站台两端等关键地段进行提前预想,同时掌握好旅客进站放行节奏,防止人随车跑、拥挤、踩踏等现象发生,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