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序春运畅通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7-02-19 08:1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随着春运进入尾声,铁路人坚持履行“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这三句掷地有声的承诺,为旅客的顺利出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春运人数再次大幅增长。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仅春节假日期间,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199.3万人次,同比增加421.6万人次,增长8.8%,春运单日旅客发送量和春节假期旅客发送量均创历史新高。但铁路并未因客流量增加而降低服务品质,今年的春运保持了有序畅通,旅客的归家旅程依旧充满温情。

春运,这两个字饱含了太多的情感,所有与春运二字相关的话题,总会牵动人心。数亿人次在这短短的40天里集中迁徙,这对于铁路人来说是十分严峻的考验。春运这场年度大考,可以说是对铁路发展建设成果的一次有力的检验。

年年都说春运难,但今年的春运却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回家、返乡的车票越来越多了,铁路网的纵横交错,将家人的思念编织进游子的梦中;旅途时间变得越来越短了,郑徐、沪昆、云桂等高铁线路相继开通,回家不再是翻山越岭的“战斗”;高铁快运服务在505个城市高速运转,把沉重的行李交给铁路,我们只需带上父母的嘱托便可轻装出发……

人们常说,科技改变生活。同样地,科技也在改变春运。随着越来越多的“黑科技”的诞生,“智慧春运”已经成为今年春运的一张闪亮的名片。从手机APP、进站“刷脸”、VR技术助行到机器人服务台,新技术的发展为铁路服务提供了更大的舞台。

同样,“温馨春运”是春运的另一张名片。在昆明铁路局,340多支由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在春运各个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南昌铁路局推出“小候鸟之家”,为随父母返乡的“小候鸟”们打造一段段欢乐的火车之旅;济南铁路局在车站中建立“多彩e站”综合服务区,进一步完善了旅客候车体验,成为春运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春运年年有,时有新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的是铁路人为亿万旅客铺就“平安、有序、温馨”团圆路的心愿与努力。2017年的春运即将结束。新的一年,铁路人将以更优质的服务,为旅客的出行创造更好的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