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飞行员的高铁体验

2017-02-19 08: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叫杨龙庭,云南大理人,今年74岁,是一名退役老飞行员。

我的老伴儿是北京人,结婚后,我每年都要陪她返乡。以前从昆明坐火车到北京,最快都要几天几夜,让我俩总是疲惫不堪。去年听说云南要开通高铁了,我们一家早早就计划好,要坐高铁去广西北海旅游,感受一下高铁速度。

一进入车厢,我就被舒适、整洁、宽敞的乘车环境吸引了,这与我之前坐过的普速列车环境很不一样。座位很宽,前后间距大,还可以调节,非常舒适。在高铁上喝水也很方便,女儿没有带杯子,电茶炉旁就提供有免费的纸杯。车厢里还有单独的洗手台,配有卷纸和洗手液,爱干净的老伴儿也能安心乘车。列车运行速度很快,却十分平稳,我和老伴儿在车厢里走动时,感受不到一丝的摇晃颠簸。

由昆明出发到北海,我们买了二等座的车票,感觉列车上的服务非常热情周到。其中一个小细节让我很感动:高铁上的列车员查验车票时,用双手接过车票,验票完毕后又双手归还我。这个不起眼的小举动,让我印象很深刻。

之前出行,大多数时候我都会选择飞机,现在对比一下,还是高铁的座位宽敞。毕竟我和老伴年纪大了,乘坐飞机总觉得心里不踏实。咱们云南的高铁开通了,我可以一路上看着祖国的变化,欣赏着美不胜收的风景,不觉得疲惫。

感谢高铁开到了云南,让我再也不用饱受漫长旅途的劳累。今后,我一定还会继续选择高铁出行。

杨龙庭 口述

杨紫轩 胡 芃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