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抢装快运解电厂燃“煤”之急

2017-02-18 07:5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罗婕

(马常宏 莫育杰 罗婕)2月16日10时,一列装运3145吨煤炭的电煤专列从防城港站开出,驶向来宾市合山电厂。截至当天,南宁铁路局今年已抢运电煤117.6万吨,保证了冬季用电高峰企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

去年底,煤炭价格上涨,广西贵港、合山、南宁等地电厂冬季电煤储备量出现下滑。入冬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广西用电量激增,电煤需求持续旺盛。防城港凭借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以及享有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优惠政策,成为广西电厂采购进口原煤的首选地。

为解电厂燃“煤”之急,南宁局立即统筹管内各方资源,加强运力资源配置,及时调整电煤装车方案,提高电煤装卸效率,集中力量抢运电煤。他们密切联系各大电厂,了解电厂每天存煤和耗煤情况,合理配置运力资源,满足电厂运输需求。

为提高港口电煤运输效率,广西沿海铁路公司组织技术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装车,从源头上控制装车质量,优化装车作业流程,大力组织开行电煤专列,实现快装快运,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目前,该局每天从广西沿海港口运送电煤约2万吨,有力保证了各大电厂的用煤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