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进入尾声铁路客流仍持续高位运行

2017-02-18 07: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张依)近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尽管春运已进入尾声,但全国铁路春运客流高峰仍将持续。本周末,铁路将迎来节后学生返程最高峰。在学生返程客流的大力拉动下,2月1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30万人次。

2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04.4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上海铁路局发送旅客169.4万人次,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发送旅客111.1万人次,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87.5万人次,南昌铁路局发送旅客73.2万人次,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64.2万人次。当日全路累计发售车票954.2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621.7万张,占发售量的65.2%。

2月17日,全国铁路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42列、铁路局管内旅客列车309列。武汉局增开武汉至广深、京津、沪杭等方向旅客列车31列,西安铁路局增开西安至北京、太原、上海方向动车组列车5列,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菏泽等地至北京、沈阳、哈尔滨等方向旅客列车7列,南宁铁路局安排广深方向32列动车组重联运行,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早,学生流相对滞后,铁路客运组织工作压力仍很大。按照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根据客流及时安排好客运能力,各重点车站加强现场组织,加大证件和车票查验力度,提升识读学生优惠卡设备的质量,确保学生按时平安返校,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旅客出行。西安局在西安站开辟务工团体进站绿色通道,设置“小候鸟候车专区”。广铁集团在管内车站开设学生票售票窗口268个,在13所高校内设置自助售(取)票机27台,方便学生旅客购取票。株洲站通过微信公众号为学生旅客提供行李搬运等预约服务。昆明铁路局在罗平、曲靖、宣威等外出务工旅客集中的车站设立专属候车区,安排专人为其提供进站引导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