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织密高铁网,串起一片城

2017-02-17 09: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静

众所周知,我国铁路网越织越密,列车速度越来越快,随着2017年也就是今年年底京沈高铁的全面铺轨,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将进入全面收官阶段,到2025年,我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将达到3.8万公里,形成“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据新华社报道)

高效、便捷的高铁网,让城市之间的关联度变得更加紧密,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满足了旅客快速出行的需求,让旅客真正告别“旅长游短”的苦恼。同时,在缓解节假日期间出行压力的同时,尤其是春运期间,高铁更是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高铁凭其“高密度、大运量、票价低的特点,集中受到广大旅客的热捧,已成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而且近两年铁路部门更是大力发展高铁,力争做到高铁公交化,城市圈成为“一小时城市圈”甚至“半小时圈”不是没有可能。

随着高铁建设网的不断完善,不论是高铁入驻的城市,还是高铁沿线城市,城市经济都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可以看出如今的高铁不仅仅只是交通线,更是经济线、旅游线、民生线甚至生命线,海南环岛高铁的开通,让经济“环”效应成倍放大,京沪高铁连接我国已经形成的几个重要的经济圈和城市圈,发挥着更大的经济辐射作用,兰新高铁、贵广高铁和南广高铁更是加快了中西部及东部地区的快速发展。

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不仅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巨大引擎,也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可以说,中国铁路经过近十多年的跨越式发展,彻底改变了长期以来的落后面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任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