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3分钟凝聚无尽的思念

2017-02-17 07: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婆,节日快乐。”2月14日12时,一个帅气的小伙子手捧玫瑰出现在丹东站出站口。正在忙着引导旅客出站的客运员魏宏宇转过头,看到老公于景林站在面前,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不是说好晚上回家视频的嘛,你咋跑到出站口来了?”在班组其他姐妹的哄笑中,魏宏宇害羞地走到老公面前。

于景林是丹东工务段灌水桥隧车间的安全员,魏宏宇是丹东站出站口的客运员。两个人虽同为铁路职工,但由于工作原因,夫妻俩的倒班时间不一致,每隔6天才能见上一面,有时两人还因为加班等原因不能回家,见面相隔的时间就会更长。

去年底,两个人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由于工作地点不在同一个城市,两人两地分居。一个在灌水地区负责养护桥隧设备安全,确保列车安全畅通;一个在丹东,让更多的旅客平安回家。春运期间,由于工作量的增加,这对新人更是聚少离多。

为了可以多一点儿相处时间,于景林来到丹东站,想利用中午列车密度不大的间隙和老婆见上一面,这期间还要除去魏宏宇做好迎接下趟列车到达准备工作的时间,留给两个人的只有3分钟。

“老婆,我包了你爱吃的三鲜馅儿饺子,还有虾仁萝卜汤,快点趁热吃吧。”于景林一边从背包里拿出保温饭盒一边说道。魏宏宇满脸幸福地夹起一个饺子吃起来。

“今天出站口的风大,我把护膝给你带过来了,一会儿你穿上。”“嗯,你也是,在隧道里除冰的时候注意安全。”

“各位旅客,经由沈阳方向开来,终到本站的D7621次列车已经到达1站台……”车站广播中传来列车到达的信息。

“下一趟车马上就要到了,我得回到岗位上工作了。”听到广播,魏宏宇急忙起身。

于景林一边向休息室外走去一边说:“隧道里的冰又多了,下午我得去南芬。”

两人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