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顺利贯通

2017-02-17 07: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仰拱

(贺莉娟)2月16日,成兰铁路平安特长隧道顺利贯通,填补了我国强烈地震带、极端地质条件下长大隧道施工空白,标志着成兰铁路全线隧道施工进入最后攻坚阶段。

平安特长隧道是成兰铁路全线最长隧道,设计为双洞单线,单线长度28.4公里。该隧道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至松潘县的岷江河谷地段,并行岷江活动断裂,下穿宝顶沟自然保护区。岷江河谷两岸山势陡峻,河谷深切,地层岩性软弱,地质构造复杂,因而平安特长隧道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均被评判为极高风险隧道。

2013年10月22日平安特长隧道正式开工,预计工期58个月。经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实际完成工期39个月。在建设期间,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推进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坚持机械化、信息化施工,采取长隧短打、双洞分修的方式,在整个平安特长隧道共设置8个辅助坑道,将全隧分成32个工作面同时施工,为隧道安全优质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敏感、严峻的自然环境,成兰铁路公司积极开发、推广、应用先进工艺工法,牵头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不断探索创新、强化科技攻关,组织研发软弱围岩隧道全断面(含仰拱)开挖施工技术,着力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成功解决大变形、高地温、涌水等地质问题,实现了安全优质高效的建设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