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首趟中欧班列(太原至列索西比尔斯克)开行

2017-02-17 07:3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太原至列索西比尔斯克

(樊康屹 周海龙)2月15日上午,一列由10辆集装箱、31辆敞车混编而成的货物列车由太原铁路局中鼎物流园驶向满洲里口岸,最终抵达俄罗斯列索西比尔斯克站。这是太原局携手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开行的首趟中欧班列。

去年以来,为开发中欧班列(太原至列索西比尔斯克)有效货源,太原局针对吸引区范围内出口物资量孝点散、品杂且不成规模的特点,积极与32家生产企业和外贸企业沟通,并对其进行专项调研摸底,详细掌握企业产、运、销及物流方式、物流价格等信息,逐户建档立卡。

去年12月,该局抓住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将出口俄罗斯大型矿用挖掘机的契机,成立由营销、货运、价格、运输、机务、车辆等部门以及中铁集装箱公司太原分公司等组成的项目组,细化装运措施,申请班列计划和集装箱调配。每台重达800吨的挖掘机由于体型巨大,需被分解为106个不规则包装单元拆卸运输。为满足到站接卸能力,太原局改变中欧班列(太原至列索西比尔斯克)全部由集装箱运输的编组模式,采取集装箱和敞车混编模式,并制订40多个有针对性的加固方案,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缩短了运输时间,受到太原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及合作企业的好评。

中欧班列(太原至列索西比尔斯克)的开行打通了山西省出口物资外运的新通道,迈出了太原局物流产品走向世界的新步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