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娘子军守护道口安全

2017-02-13 08: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崔明明

(樊康屹 崔明明)位于太原通往榆次快速公路上的红卫道口每日通过机动车超过1.4万辆,它不仅因为道口繁忙而闻名,还因看守道口的是太原南工务段的7名女职工而被称为娘子军道口。

春节期间,社火队伍和花车使道口更加繁忙,原本倒班作业的娘子军放弃休息,全天上岗。2月8日6时30分,50岁的道口班组长刘巧林带领娘子军开始为迎接早高峰做准备。

“趁这会儿车少抓紧清理轮缘槽。冀素变负责监护。”按照刘巧林的分配,身着黄马甲的娘子军们顾不得飞扬的尘土和凛冽的寒风,快速清理着轮缘槽,擦拭道口安全警示牌。7时左右,通过道口的机动车明显增多,娘子军们各就各位,有序指挥机动车通过道口。

“列车过来了1接到命令的刘巧林拉响道口来车警报,道口两边警灯闪烁,封堵道口的隔离栏沿着轨道缓缓合闭。冀素变、杨丽萍在列车驶入前方防护,其他人两人一组摇旗、吹哨,警示机动车减速停靠。

列车通过后,刘巧林迅速打开防护围栏,指挥车辆有序通过:“这个时候行人、电动车和机动车同时通过道口,最容易发生剐蹭。”寒风中,娘子军们站在道路中轴线上摇旗、吹哨,忙碌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