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夜半作业闻犬吠

2017-02-10 09:0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王孝菊

(杨滨 王孝菊)2月7日22时30分,刺骨的寒风掠过沈阳铁路局管内最北端高铁——长珲高铁,吉林电务段吉林客专通信车间的小伙子们来到长珲高铁线路71号入口处,准备进行“天窗”作业。

登记好携带的工具、器材后,车间专职闫晓刚大声强调“天窗”作业的注意事项。

22时50分,驻站联络员通知调度命令下达。嘈杂的脚步声和机械的碰撞声让附近村里的狗狂吠不止。

工人们首先对出现故障的118号视频设备进行“会诊”。断电重启,数值测试,结果显示杆下设备正常。架好梯子后,副工长刘城均戴上安全带爬上了杆子。

为方便操作,刘城均没有戴手套。他仔细检查设备的每一个部位,手冻麻木了就放入怀里暖和一下接着再干。扶着梯子的工友,则用力搂住梯子的两条“腿”,不让其在寒风中有一丝晃动。

终于,视频设备故障排除了,工人们又开始了今晚的第二项作业——检查只有1.3公里长的龙潭山隧道中的漏缆。

测量对地绝缘、固定电缆卡子、检查直放站、测试驻波比……小伙子们在隧道内走走停停,脚下水泥盖板随着他们的脚步叮咚作响。他们发现洞口处的漏缆有点下垂,一位小伙子立即手脚利落地爬上梯子,仰头用双手使劲拽了拽漏缆,发现没有问题才放心离开。

返回的途中,附近村里的狗再次狂吠起来。此时,已是次日3时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