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伴旅客一路向春天进发

2017-02-10 09: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农历正月初五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7时30分,昆明南站“90后”客运值班员李岫蓉如往常一样,早早便从昆明呈贡区的家中出了门。

这一天,春城昆明天气晴朗,阳光正好。从家到昆明南站有近6公里的路程,李岫蓉没有乘坐地铁,而是选择骑单车上班。

9时,李岫蓉已经到达昆明南站,整理好着装,进行班组点名。半个小时后,她和同事交接班,一天的工作开始了。

2017年春运是昆明南站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当前日接发近100趟高铁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次。作为客运值班员,李岫蓉每天的工作就是到岗位巡视、解答旅客询问、及时做好旅客分流、引导旅客快速准确进站乘车。

今年是李岫蓉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第3个年头,担任过售票员、客运员的她是昆明南站培养的首批高铁客运值班员。对于昆明南站开行的高铁动车组和临客信息,李岫蓉都如数家珍。

遇到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李岫蓉都会主动上前服务,帮忙拎行李、了解需求。偌大的候车厅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我经常一天十几个小时在车站里走来走去,微信运动记录都是两三万步。”李岫蓉告诉,她每天要在站内行走十几公里,并且不停解答旅客的各种问题,嗓子沙哑成了家常便饭。有时,这个忙碌的姑娘整个上午都顾不上喝一口水。

“请问改签窗口在哪里?”“这个高铁车票要到哪个检票口进站乘车?”“第三售票处怎么走?”面对神情焦急的旅客,李岫蓉总是耐心回答,直到旅客露出笑容。

11时30分,李岫蓉来到客服中心顶岗替班,让客运员陆艳芳去吃午饭。

“客服中心的工作也非常繁忙,每天要回答上千人次的旅客问询,且旅客遗失的物品也都在这里汇总登记。”翻开李岫蓉递过来的遗失物品登记本发现,开站1个多月来,上面已经写满了30多页的遗失物品信息。

就在几天前,有一对夫妻来到客服中心,说他们的孩子找不到了。经过仔细询问,李岫蓉发现这对夫妻误以为地铁和高铁是一家。最终,她帮助夫妻俩在地铁站找到了他们的孩子。

“干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李岫蓉笑着说。为让旅途更顺畅,李岫蓉用热心、细心、真心服务,向广大旅客兑现了“您的春天之旅,有我一路相随”的服务宣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