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首列散装化肥集装箱班列开行

2017-02-10 08:2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周建

(傅世忠 周建)2月6日23时25分,一列装运2600吨尿素的集装箱班列从中煤集团图克专用线发出,驶向辽宁锦州港。据悉,这是全路首列散装化肥集装箱班列,开创了新的物流业态方式。

本次班列使用干散货箱散装化肥,可节约包装成本,减少灌装和港口割包环节,省去工厂和港口的人工作业过程,提高装卸效率,在物流各环节中保证产品品质。本次班列的开行,是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网络化、专业化优势,展现集装箱运输方便、快捷功能的重要体现。

中铁集装箱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主动加强与货主的对接,结合实际为企业制订全程物流总包方案,并得到呼和浩特铁路局的大力支持,确保了箱、车及时调整到位和班列顺利开行。同时,他们对企业装卸费用、港口港杂费用和铁路运输费用都给予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提高了竞争力。

货主根据中铁集装箱公司提供的运价和运力支持,每年可提供不少于30万吨尿素的运量,并将不断提升铁路运输占比。双方企业的强强联手,开创了散装化肥铁路运输的新模式,实现了互利共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