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各级党组织合力营造温馨“春之旅”

2017-02-10 08:2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陈南辉 魏乐生 刘建勇 杨明凯)“清晨,天还没亮,他们就沿着一条羊肠小道,缓缓向山上行进……”春运期间,央视新闻频道《新春走基层》栏目和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栏目先后播出“高铁线上的骡马检修队”,在路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这支活跃在武夷山脉的“骡马检修队”,就是南昌铁路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奋战春运、为旅客营造温馨“春之旅”的一个缩影。

春运以来,南昌局各级党组织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组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形成了党建工作保春运的良好态势。

在奋力攻坚中展示党员风采,实现平安春运。春运以来,南昌局共设置党员责任区5262个、党员责任岗14068个,组织党员骨干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做好监督帮促,党员包保关键人1630名、卡控关键点1929处、开展技术党课565场,成立党内课题攻关小组394个、破解难题129个,组建党员抢修队589支、开展应急演练728次、执行抢修任务238次,党员已防止事故103件、发现处置设备故障隐患971个,保障了春运安全。

在细化服务举措中亮出党员“名片”,实现有序春运。春运中,南昌局各级党组织深入推进“三亮三比三评”,11069名直接服务旅客和担当临时春运乘务工作的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明身份、亮出承诺,带动职工自觉践行服务标准、提高服务质量。党员义务送票队开展送票进校、入厂、下乡活动。他们成立216支党员帮班预备队,组织开展联劳协作,做好自助取票引导提示和设施维护工作,方便旅客购取车票。全局共开设车站人工售票窗口590个,设置自动售(取)票机744台、代售点683个,满足了不同旅客的购票需求。

该局还组织党员细化客流高峰期的应对方案,安排党员骨干把控旅客进站、验票、乘车等关键环节,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等处所帮扶旅客,做到快速引流、巧妙分流、合理放流,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快捷。截至目前,该局党员骨干累计义务奉献2.3万个工时。该局推行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主动服务,党员带头开展“多问一声好、多查一趟车、多提一句醒、多道一声歉”活动,带头落实首诉负责制;在所有临客列车上设立车厢大小号标识,方便旅客找寻座位;安排党员骨干加密车内秩序维护频次,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节前,全局共成立75个临客党支部,935名党员把值乘中的安全、服务薄弱点和难点作为岗区包保关键点。

在塑造党内品牌中强化示范带头,实现温馨春运。1月24日,K478次列车餐车的“小候鸟之家”里,党员蒋旭荣和几名备班列车员与一群孩子开心地唱儿歌、做游戏。为让这些随父母返乡的“小候鸟”得到更好照顾,福州客运段贵阳车队党总支特地组织车队乘务员到福州妇幼保健院学习看护常识,并邀请幼师到车队讲解陪伴儿童的技巧。这一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春运以来,南昌局发挥福州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厦门站“海峡情·小白鹭服务台”和“红古田号”列车、“井冈山号”列车等38个党内客运服务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一站一品牌”建设,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争当“服务之星”“服务明星”的热情和干劲。全局共成立党员爱心服务队217支、开设爱心服务台43个,服务重点旅客9500余人次;党员共做好人好事2567件,收到表扬意见150条,获赠锦旗29面;10余名党员先进典型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宣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