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年迎“心雨”

2017-02-09 09:1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安超 王宁宇

“过新年,穿新衣,男女老少乐逍遥呀,乐逍遥”。青工小董端着脸盆肩膀上搭着毛巾哼着小曲儿乐呵呵的向车间后院走着。

新乡桥工段长垣桥梁车间因地处偏僻,距离周边乡镇的澡堂较远,而且职工澡堂尚未安装取暖装置,入冬以后洗澡就成为了职工一个小难题。以往职工们实在受不了了就打盆热水端到屋子里擦擦身子,可这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有的职工在岗上班一干就是半个月,半个月时间内不能洗一次澡。久而久之能舒舒服服的洗一个热水澡成了职工心中的一块“心脖。

每当过年值班的时候,车间都会派车组织大家一起去镇子上的澡堂痛痛快快的洗个澡。可是今年车间并没有组织大家去洗澡。今天,小董从早上起来后就开始嘀咕,“为啥今年都过完祭灶了,车间也没有派车去洗澡,害的我买的新衣服都没舍得穿”。 “点名1李工长的一声吆喝,一直在嘀咕的小董立马闭上了嘴巴。“今天,书记给我们安排了个活,把货车上的暖气片搬到后院的澡堂”。大伙一听乐呵了,大家伙刚要开始讨论,李工长飘了一眼小董继续说道“小董,等暖气片安装完你负责把澡堂的卫生打扫一下”。李工长的话还没落下小董就兴奋的说“保证完成任务!别说装完打扫卫生了,就是天天让我打扫卫生都没有问题。”李工长笑道:“为了这些暖气片,咱们书记可是专门跑到段里挑选最新的。咱不是一直在提倡修旧利废嘛,虽然是一些旧的暖气片,可是装上以后和新的一样用,等下大家伙都动起来,帮助安装师傅把暖气片尽快安好,今天咱们就能暖暖和和的洗上热水澡啦”。

经过一上午的安装,职工澡堂的暖气片终于安装完成。这不,刚刚打扫完卫生的小董就迫不及待的去职工澡堂享受他的“心雨”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