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通信人心中抹不去的绿色记忆

2017-02-09 09:0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牟晓君

曾经有人问,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玫瑰,有人说是牡丹,有人说是杜鹃,也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说,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绿色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所有的鲜花都显得那么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

而绿色正是安全标志,在日常中,绿色表示通行、安全,可以通行或安全情况涂以绿色标记。比如机器启动按钮、安全信号旗,而对于通信人而言,走进机械室,看着一颗颗绿色的指示灯跳动,心中则充满了幸福感和安全感。这种绿色就成为通信人心中抹不去的记忆,多少个日夜奋战都是为了这一抹绿色的记忆。

“安全”对于我们是重要的,作为一名通信工,它的意义在于通信系统的稳定;在于铁路通信的畅通;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不讲安全,哪怕是轻轻得一铲就能阻断铁路一级光缆长达几个小时;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只工具包就能中断近千部电话的正常通信;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空开就能让工作中的同事处于危险。正是“安全”保持着铁路通信行业高速、迅猛的发展态势,也正是“安全”让我们企业不断的走向“明天”。

对于世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而对于家庭,我却是他们的全部。光缆中断,我们可以靠自己的技艺接续,电话中断,我们可以靠业务技能让它再次畅通,可是生命……我们可以想象,当母亲失去了儿子,当妻子失去了丈夫,当孩子失去了父亲的那一刻,那将是怎样的一番悲痛景象,我们却再也无能为力去挽回,我们谁都想拥有幸福,谁都不想失去爱与所爱,然而,我们用什么去留住幸福呢?“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是我现在工作中恪守的信念。

安全就是生命,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谁都没有权利去践踏。我们需要珍爱生命,为了家庭,为了自己。

安全就是效益。企业的效益来自安全,企业的生存离不开安全。事实证明,只有抓安全,才能取得效益。安全是我们工作的态度,是寻求利益的原则,是我们每个人奋斗在武汉通信段的一切。没有安全,我们的生命就无从保障;没有安全,我们的队伍就无法稳定;没有安全,我们的生产就无从着手;没有安全,我们的企业效益从何谈起?

那么,安全靠什么?

安全靠的是责任心。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安全隐患都象凶残的野兽般盯着我们麻痹的神经。“牢记教训、珍爱生命,遵章守纪”,我们每个人都要铭刻在心中。它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生动的说明了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关系。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个又一个安全事故,绝大多数是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习惯性违章所引起,也就是一切的根源出现在我们的思想上,安全意识不足,凡事掉以轻心! 所以遵守规章,杜绝违章要成为我们工作中刻在心里的纪律,因为我们是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呼唤安全,呼唤文明,单位发展,安全第一。只有这样,我们的单位发展才能更加蓬勃,我们的生命之花才能更加绚丽!我们通信人心中的那一抹绿色才能永葆青春!(武汉通信段/牟晓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