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传承商火 热情服务

2017-02-09 08:1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商丘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我们的祖先在这里发明了钻木取火。春运中,商丘站“传承商火,热情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火”的温暖、“火”的热情。

2月7日,商丘雨雪纷飞。“我们再也不用在广场候车了,真好。”连续10年春运,旅客吴冰都是从商丘站乘车到浙江去打工。她告诉,她每年都要在商丘站广场大棚里候车,非常冷。

“除了高铁站房分流部分旅客外,我们拆除了5个经营网点,新增1430平方米的候车面积。”据该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远号介绍,为解决春运期间候车能力不足的问题,车站将行包库房作为备用候车场所,大客流情况下启用;将原动车组候车厅与东候车厅连通,增加往长三角方向旅客的候车空间;将茶座营业室改为重点旅客候车室。

在重点旅客候车室看到,候车室分成了军人、重点旅客候车区,母婴候车区和哺乳区等功能区,配有儿童游乐设施。3名儿童在充气垫内开心地玩耍,笑意写在了孩子家长的脸上。

如果说环境的改善,让旅客感受到了“火”一样的温暖,那么设置在进站口与候车室之间的火凤凰服务台,则让旅客感受到了“火”一样的热情。

“凤凰也叫火鸟。”李远号告诉,2012年,车站党委将火与凤凰寓意结合起来,创建了火凤凰服务台党建品牌,意在激励职工“传承商火,热情服务”。

春运以来,火凤凰服务台平均每天的接待量在3000人次以上。看到,来服务台求助的旅客络绎不绝。2名值班人员引导旅客到指定地点候车、解答旅客咨询、为重点旅客填写《特殊重点旅客服务交接簿》,忙得不亦乐乎。当天,商丘站发送旅客4.6万人次。

如今,火凤凰服务台已经成为郑州铁路局的党建品牌。它像寒冬里的一盆炭火,时刻温暖着旅客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