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集宁机务段“16招安全秘籍”护航客车安全

2017-02-08 22: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防摘车前列车管风管未摘拉断风管,防进站停车改变基本径路误操作,防旅客列车有关门车时运行速度超100km/h……”2月8日,集宁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派班室,乘务员李森出勤时正在学习宣传栏张贴的“牵引客车十六防”的内容。

春运开始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管内大量增开临时客车,集宁机务段面对牵引12.5对临客任务和16对固定客车任务,为进一步强化“客车安全大如天”理念,组织段运用科专业人员围绕客车错叫漏叫、出勤漏写错写IC卡、机车出库晚点导致客车晚开、连挂不当开车拉开车钩(含防护信号未撤挂车)、旅客未乘降完毕开、进站停车尾部未过标、防终到站客列尾未销号等16个牵引客车时存在的重要安全风险点进行梳理,并提炼成简单易记的“牵引客车十六防”,方便干部职工掌握。

为确保机车乘务员掌握“16招安全秘籍”,该段通过学习会、出退勤、干部添乘、段官方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将“牵引客车十六防”内容打印后张贴在派班室、指导室等地方,方便乘务员随时学习;对符合牵引临客条件的175名乘务员进行了重点培训,要求熟记于心,全力确保旅客列车安全。

“秘籍到手,安全无忧1该段三西运用车间的机车乘务员李森说,“它让我牵引客车时心里更踏实了。”(孙鑫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