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列车上的“瑜伽时光”

2017-02-08 15: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客朋友,经过一夜的旅行,你们可能感觉到疲累了吧,早间唤醒瑜伽邀请您跟随列车广播活动起来……”2月2日7时30分,在一阵轻柔的音乐声中,银川至杭州K1805次“丝路驿站—银川号”品牌列车乘务员们带着旅客开始做起了列车瑜伽。

“请坐在座位或者铺位上,微闭双眼,慢慢吸气,缓缓呼气……双腿放松,垂直于地面,双脚双膝稍微分开,背部延展向上,双手放在大腿上方,掌心向下,让肩膀放松……”12号车厢的乘务员侯媛媛跟随着列车广播的提示,认真地为旅客展示着她上次休班时新学的瑜伽动作。

“小姑娘,我这个动作怎么老是做不到位,你快教教我呀1坐在7号下铺的旅客张爱宁一边比画着,一边向身边的侯媛媛求助。

“列车上还能练瑜伽,真有点不可思议。列车瑜伽让我们漫长的旅途更加轻松自在,让我们的心情更加平静1返回徐州上班的旅客郑苗苗开心地说。

K1805次列车单程运行2402公里,运行时间37小时11分。针对长途旅行中旅客容易出现疲倦、烦闷、四肢肿胀的情况,担当这趟列车值乘任务的银川客运段杭州车队乘务人员大胆尝试,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列车广播语音指导,以更加专业、更富感染力的形式让旅客舒展筋骨。乘务员们每天早、中、晚引导旅客练习早间唤醒瑜伽、午后轻松瑜伽和晚间安睡瑜伽,帮助旅客有效缓解旅途疲劳,使他们的出行更加舒适。

“列车瑜伽真不错,动作简单易学,男女老幼皆宜,练完之后感觉身体轻松多了110分钟后,刚刚做完一套瑜伽动作的赵先生连连点头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