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节后春运:跳过“收心”,只谈“提心”

2017-02-08 11: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节后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4日(正月初八),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同比增长4.6%。(2月4日新华网)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尚未结束。据了解,今年春运要到2月21日才算结束,这就意味着铁路部门在节后的这段春运时期里依旧需要应对这高位的客流量。当大多数人开始收心工作时,铁路人却自动跳过了收心阶段,因为他们需要一直提心“应战”。

无论节前、节中还是节后,“只要火车不停运,就不休息”的状态已经成为了铁路部门和铁路人在平常及日常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常年奔波在外的火车司机、一工作就是十几小时的售票员、只能相见几分钟的客运夫妇、冒着寒冷风雪检修设备的信号工......正是这些在机、车、供、电、辆的一线铁路职工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奉献,才有了如今“走得了又走得好”的春运旅途。

春节没有团圆的他们,理应在节后好好休息,但为了旅客的返程,他们始终不忘“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铮铮誓言,依旧选择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让旅客愉快、舒心地抵达目的地。他们的这种坚持不懈、提心“应战”的坚守,正是铁路人用辛勤汗水汇聚起来的对敬业的真实写照。

做到坚守已经很难,但要把坚守做到持之以恒更加不易。从近的来讲,从春运的节前至节后,在这40天的春运“持久战”里,是许多的铁路人在不同的岗位上一直坚守着、工作着、奉献着,才使得铁路不停的繁忙运转着。再往远处看,从过去到现在,也正是铁路部门一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贯彻始终,人们才会有“一年更比一年好”的春运体验。

节后春运,铁路部门跳过“收心”,只谈“提心”的做法不仅体现了持之以恒的坚守,也展现了其为人民辛苦、为人民忙的现状。其实,铁路部门和铁路人只是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其它岗位,一样有人在默默地坚守着,我们应该致敬那些节日里依旧“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劳动者,自觉的为他们送上最美“敬业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