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血”春运保障队让蜀道畅通无阻

2017-02-07 16: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漫泽

在巴山腹地,安康机务段坐落于此,聚集了一支由1400余名乘务员、100余名管理人员组成的“铁血”春运保障队,担当着蜀道春运80%以上的客货流运输任务。

2月3日,春节收假,客流量凸现上升,这已经刺激着绷紧的铁路运输任务。在安康机务段达州指导室里,两名指导司机满头大汗处理着春运各类行车信息。春节后,为确保春运配班量,车队响应段上春运文件精神,精兵简政,管理团队进行大“瘦身”,确保上线出勤率百分百。考虑到节后客货流上升,人员配班及其紧张,线路管理层进行轮流值班,同时分担上线值乘任务。

“虽然很苦很累,但是细细回味就乐在其中。春节期间,还是有很大一部分乘务员回不了家,奋战在一线,车队支部已经在节前做好了慰问工作,免除困难职工后顾之忧,安心保障春运工作”支部书记张建辉笑着说到。

“每年春运铁路人更加繁忙,今年还担当临客任务,驾驶着满载旅客的列车,自豪感油然而生!况且今年春运较往年很反常,客货流居高不下,交路更加紧张,人员配属还是跟不上,作为党员,更要做好表率,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支部党员糜强有信心的说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而铁路人的春节就是春运,在这关键时刻,每一名在刚干部凝心聚力,放弃休假,积极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应对运用各类突发事件,以“三个春运”为目标,保障民众过好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襄渝车队16名管理团队,积极响应段上号召,更要有责任,有担当,以保障春运为己任。值乘任务哪缺人管理人员补上,轻车简从,劲往一处使,面对春运更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襄渝线路主任夏志飞在节后春运部署会上拍着胸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