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诚信尽责”奏响感人“乐章”

2017-02-07 15:0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今年是我结婚第一年,按照习俗本应该回家过年,为了坚守岗位,春节就不能回家了……”

“这是我参加的第11个春运,虽然每年春运,作为我们都比较忙碌,无法顾及家人,但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回家,还是挺开心的……”

安康机务段火车司机徐强、卢光伟,今年春运火了一把,他们在自己坚守的工作岗位上,通过中央电视台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并向远方的亲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春节是华夏民族的传统节日,劳碌了一年的人们都期待着这个可以卸下疲惫,与家人欢聚的时刻。然而,百余万铁路职工他们却要隐藏这种期待,全力以赴的应对一年一度的春运“大考”。

春节后,该段值乘的区段内,出川客流激增,入川货流上升,造成人员紧张形势更加严峻,该段作为“蜀道”运输的火车头单位,立即调整部署,发布“倡议书”,倡议全体干部职工认清今年春运的新形式、新特点,顾大局、识大体,全身心的投入到繁忙春运工作当中,力保运输畅通。

“倡议书”一出,立即得到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解和积极响应。一批懂业务、有资格的干部主动要求上线值乘,担当紧缺的副司机岗位,并在值乘中做好表率,确保安全;一些本来打算节后休假探亲的职工主动放弃了休假,继续坚守岗位。全段上下一心,“拧成一股绳”,形成了一派众志成城战春运、渡难关的感人局面。

“我本来打算节后去给老岳父拜年了,现在这种状况,还是往后再推一推了……”西康线刚刚退勤的火车司机代晓波告诉笔者。

近年来,该段倡导从业中的“诚信文化”。春运前,他们举办了首届“十大诚信安机人”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公推公投,让一批在工作中讲诚信、守诚信的“老黄牛”站上领奖台,发表获奖感言。并在入段主干道上,建立“诚信大道”,以图文灯箱的形式展现诚信人物的敬业事迹。他们将建段以来的诚信人物事迹汇集一册,编印了《安机人物春秋》刊物,人手一册发放。春运期间,集结“十大诚信安机人”,录制“诚信感悟”微视频,在干部职工中广为流传,让诚信尽责成为该段的从业风尚,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