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国际联运实现首月开门红

2017-02-07 08:1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杨紫轩 刘昊亮

(陆华 杨紫轩 刘昊亮)2月3日立春这天,中越铁路大桥上格外忙碌。从8时20分第一趟列车入境到17时30分最后一趟列车出境,每天至少有3对国际联运列车往返中越铁路大桥。这样繁忙的货运景象,已从元旦持续至今。

为保证春节期间中越国际联运稳定顺畅,昆明铁路局在做好米轨敞车重对重运输的同时,积极协调越方铁路,采取平车装载20英尺集装箱等措施解决米轨车辆不足等难题。在做好联运车辆组织的同时,该局开远车务段通过中越两国月度站长会议,就春运期间进出口货源组织达成共识,对内积极储备云南云天化国际化工红磷分公司出口化肥,对外组织越南海防港8万吨到港硫磺的运输,实现了节日运量不“断炊”。作为中越两国联系的枢纽,山腰国境站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各岗位职工的后勤保障及关键环节的卡控工作,安排专人盯控联运车辆的在站作业情况,确保口岸运输安全有序可控。

今年1月,昆明局中越米轨国际联运完成化肥出口2.79万吨、硫磺进口2.91万吨,各项数据均为历年1月份最高纪录,顺利实现中越国际联运首月开门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