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加速物流园区建设和开发

2017-02-07 08: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我们按照与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直属企业、清华大学签订的物流园区建设合作协议,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增建集装箱装卸线、铁路商品汽车分拨配送业务、物流研究实验基地等项目。”2月4日,济南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对说。

1月18日至19日,济南局首次成功举办物流园区招商引资专场推介,与中铁集装箱、中铁特货、中铁快运等7家总公司直属企业和清华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这标志着该局物流园区建设和开发驶入快车道。

济南局将物流园区的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开发情况,青岛枢纽“四园一中心”物流园集群和临沂、齐河、菏泽等物流园区以及15个重点开发项目,向与会单位和清华大学进行了推介,并和他们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济南局还根据铁路物流基地兼有铁路货运公益性和商贸物流经营性的基本特点,在传统融资模式基础上,推出了多种融资方式。该局借助管内发达的路网优势,确立了建设“现代物流、智慧物流”的发展目标和“互联网+高效物流”的发展方向,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运营,致力构建多式联运的综合商贸物流中心,积极培育高端产业集群,形成专业高效的物流产业供应链,同步整合路内外物流市场资源,打造依托齐鲁、辐射全国的物流产业网络。

据了解,该局将在山东省范围内规划建设23个物流基地,截至目前,已基本建成5个,10个物流基地将于今年内陆续建成投产,落实核心客户45家,年合同总量实现2600万吨。2016年,该局完成铁路货物发送量780万吨,实现运输收入7.53亿元、物流增值服务收益1.45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