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返程客流高铁旅客约占一半

2017-02-07 08: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 孙丽萍

(高李鹏 李溢春 李燕 孙丽萍)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北京铁路局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截至2月5日,北京局春运以来共发送旅客1950.8万人次,同比增长9.3%,其中北京地区发送旅客962.13万人次,同比增长6.2%。

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假期,北京局在2016年全年没有新增线路和开通车站的情况下,通过采取内部挖潜、提高列车周转效率、直通车外绕、终到车立折等方式,共计加开列车199列,其中高铁列车62列,再创春节假期发送旅客新高。

高铁成旅客首选,客流晚走晚归增幅明显。2月1日和2月2日,北京局运送返程旅客171万人次,其中高铁返程旅客81万人次,占到了返程旅客总量的近一半。其中,北京南站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座高铁车站表现突出,再创该站春运期间到达和发送旅客历史新纪录。

开通一年多的津保铁路在方便区域内人民群众出行、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作用进一步凸显。春节期间,津保铁路每日开行列车34列,合计发送旅客10.6万人次。这意味着津冀区域内10多万人不再绕道北京,让京津冀区域内人民出行更加便捷,同时有效缓解了北京的交通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