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阳车站运转车间:火眼金睛防事故

2017-02-06 17: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更申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豫北大地依然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入夜,万家灯火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地处千年洹水河南岸的安阳站调车北区,随着5702号调车机一声声高亢的笛音,B201号调车作业计划正在进行。21时30分,当进行到南货场2道+3时,认真检查线路的制动员付国平,借着手信号灯的白色光束,突然发现线路东侧高站台上站台帽损坏,两块重达百斤的水泥板脱落,重重砸在线路上,另外一块则摇摇欲坠,严重危及作业安全和人身安全。

此刻,调车机带着12辆货车,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推进而来。危急时刻,小付立即用对讲机通知调车长刘新军停车,并按规定做好防护,防止了一起就要发生的事故。正在调车机上进行盯控的运转二班值班站长金志平,立即赶到事发现场,组织人员迅速将隐患清除,5702号调车机又奏起了欢快的进行曲。老金一拍小付的肩膀夸奖道:“小伙子,一双大眼睛,堪比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好样的。”

春节前后,运转党总支在全体党员和群众中,深入开展“战春运筑堡垒,践标准当先锋”活动。节日期间,广大行车员工,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严格按标准作业,确保北大门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