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突破2亿人次

2017-02-07 08: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正月初九

(张依)2月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3.5万人次,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320.9万人次、增长12.5%,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2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春运旅客发送量连续4天超过1000万人次。2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96.6万人次,同比增加63.2万人次、增长6.1%,刷新了春运单日客运量的历史最高纪录。2月3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82.8万人次,同比增加48.4万人次、增长4.7%。2月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0.6万人次,同比增加55.8万人次、增长5.7%。2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043.5万人次,同比增加99.6万人次、增长10.6%。

2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20万人次。全路安排加开临客812列,其中直通临客427列,管内临客385列。沈阳铁路局增开沈阳、长春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旅客列车26列;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青岛、荣成至北京、延吉、沈阳、哈尔滨、齐齐哈尔等方向旅客列车16列;成都铁路局增开成都、重庆、贵阳至北京、上海、广州、福州等方向旅客列车38列,同时,还在达州、广安、宜宾、六盘水、昭通等劳务输出客流较大的地级市火车站加开12列始发旅客列车;兰州铁路局增开兰州至上海、嘉峪关等方向旅客列车18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方便百姓出行。沈阳北站在检票口设置重点旅客座椅,配备电瓶车,将有需求的重点旅客送至专用座椅候车;大连站推出12306互联网E站、机器人小云等智能化便民设备,为旅客购买车票、换乘改签、查询车次等提供便利;呼和浩特站增加该站和呼和浩特东站两站间短途票额,并开辟换乘候车区,方便旅客在两站换乘;西安北站针对部分列车开办书籍借阅业务,旅客凭车票可以在车站免费借阅图书或杂志,带上列车阅读,为他们带来不一样的旅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