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心接力卡”温馨旅客回家路

2017-02-06 15: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2月3日上午11点20分,经过14小时的旅程,由常德站开出的K9075次列车顺利抵达深圳站。随着深圳站青年志愿者将盲人旅客谢先生接下车并送上公交车,在广铁集团三个单位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无缝对接下,这场跨湘粤两盛距离近千公里的爱心接力圆满画上句号。(2月5日华声在线)

“回家的路,拍一拍肩上沾染的尘土,再累也一样坚持的脚步”。春节,是“候鸟”们拥抱乡愁的日子。虽然说“混得不好的人更想回家”有点偏激,但是不可否认,不管回家的路难不难、苦不苦,仍有一部分困难旅客奔赴在迁徒途中。爱,是不灭的明灯,为了春节相聚的温暖,这些千难万难都要回家的人坚定着脚步;爱,也是无穷的力量,因为有了无缝的爱心接力,铁路春运让特别的旅客也享有了别样的温馨途。

新闻中这位双目失明的谢先生,从进站开始被爱心包围。一张小小的“爱心接力卡”,让他享有了铁路温情工作的全程服务。如,列车长将其安排在残废人专用座席上,列车员每隔一两个小时提供问询及帮助,列车员带其下车并交给站台上的深圳站“迎春花”志愿者,在他们的指引下,平安、顺利出站。因为无缝对接的爱心,谢先生的出行一片光明。

谢先生虽然看不见铁路工作人员的笑脸,但他一定能感触到铁路服务的拳拳爱心。而作为旁观者,我们又会有怎样的感触呢?作为交通行业,铁路不仅承担了我们的运输责任,还将爱延伸,用有情的服务温暖了旅客一路行程。这样的服务不仅是创新,更是一种诚心、一种责任、一种企业精神,是爱心的召唤,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不简单,就是将简单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将容易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对。”今年的铁路变化,正在简单的事情上传递着温暖。如广铁“春运日历”用更直观易懂的方式发布讯息,大大拉近铁路部门与广大乘客之间的距离,便利旅客出行;又如“幸福列车”温暖创客一族、摩托大军以及精准扶贫对象回家的路;再如各铁路局青年志愿者在春运中传递着浓浓爱心;等等。看似简单的事情,因为日益推广,日益精细,让我们感知着铁路以人为本自我完善的诚意和决心。

据悉,今年春运以来,广铁集团已通过爱心接力卡服务了120余名旅客。因为传递着爱,小卡片辐射出了大温情。因为关爱和帮扶着困难旅客,铁路部门俯身的姿态美而温馨,让铁路春运也充满了别样温情。(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