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烟火璀璨,是你们的徽章

2017-02-03 08: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位当道口工的母亲,农历除夕,白天像其他人一样喜滋滋地包饺子;傍晚,当其他人家都准备乐陶陶地开始吃年夜饭的时候,她却要和丈夫奔赴工作岗位,独生女要独自守岁,等待大年初一一家人的团聚;夜晚,这位母亲站在道口旁,守护着铁路行车安全,除夕夜的烟火在她头顶的天空绽放。这样的场景从她当道口工的第一年起,每年都会出现。

像这位女道口工一样,在阖家团圆的时候需要坚守一线的铁路职工还有很多,不过他们的铁路职业变成了上水工、巡道工、检修工……春运,对于旅客意味着回家和团圆;对于铁路人而言,则寓意着“大考”。急切的游子归乡,复杂的乘降组织,都在考验着铁路人的职业水平和职业素养。然而,他们也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孩子,也有着各种家庭身份,也需要承担各样家庭责任,只是他们在入路的第一天就明白,既然选择了铁路这份职业,就意味着默默地奉献与付出。

致敬,始终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正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才有了旅客顺畅的回家路。中国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在各行各业始终奋战在一线的人们,老百姓才有了幸福、安康与美满的生活。

节日的烟火已经照亮夜空,那漫天的璀璨是坚守在一线的人们和他们的家人最美的徽章。新的征程即将开始,铁路人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旅客脸上更甜美的笑容,为了铁路更美好的明天,一切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