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央视新闻联播《一路回家》反响强烈

2017-02-03 08:06: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范波

(杨滨 范波)1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新春走基层·一路回家》报道了我国南北方向最长的旅客列车——长春至三亚的Z384/385次列车,在春节前一路南下发生的故事,在沈阳铁路局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全程4625公里、用时近53个小时的列车运行中,央视将镜头对准了急于与家人团聚的旅客,更将镜头聚焦在节日期间一路奔波的列车乘务人员身上。

镜头中有多年来基本没在家过过春节的沈阳铁路公安局乘警田大勇。他在列车上看着万家灯火时的“一念一牵挂,一思一寸伤”感慨,道出了无数在节日期间依然奋战在春运一线铁路职工的心声。

镜头在列车要在海安南站进行渡海作业时,对准了担当本次列车值乘任务的锦州客运段列车长罗磊。只见他一边在车厢里穿行,一边向对面的列车张望。原来,他的新婚妻子刘颖是对面那趟车的列车员。那趟车刚从船上下来,准备返回长春。因为工作期间不允许带手机,夫妻俩只能利用两趟列车的短暂交会,挥手相望。

这一场景更是让无数的铁路职工感同身受。大连客运段指导车长鲁娜说,铁路夫妻别无选择,铁路人别无选择,因为春运,就在那里,我们逃不掉,因为我们选择了铁路,选择做铁路人,所以就要有奉献精神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