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持续

2017-02-03 08:0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次

(张依)随着春节假期结束,铁路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持续。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铁路部门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护,迎战节后客流高峰,1月27日至30日,累计巡查线路5.8万公里,检查道口5004处,接触网除冰1589处,整修机车4732台、动车组7233余组(次)、客车8.2万辆(次)。

1月3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66.4万人次,同比增长9.5%。2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79万人次,同比增长9.9%。2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3%。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全国铁路加开旅客列车819列。

为迎战节后客流高峰,使节前高负荷运转的铁路设备设施、线路等迅速恢复良好状态,中国铁路总公司利用1月27日至30日4天时间,在安排一线行车工作人员、客货运服务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的基础上,组织50余万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确保设备以良好状态投入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他们一是对机车、动车、客车、线路、信号、接触网等行车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设备质量状态良好;二是对站车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包括供水、取暖、卫生间、电梯等,全力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保障;三是强化季节性安全防控,针对北方极寒、南方可能发生的冰冻雨雪等不良天气,突出抓好防冰冻、防污闪等设备安全问题,确保行车安全。

各地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努力挖潜运能,加大运力投放,全力服务旅客出行。南昌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74对;哈尔滨铁路局增开11趟北京方向动车组列车;京沪高铁济南西站2月2日安排开行列车269列,为春运以来开行列车趟数最多的一天;广州南站增开夜间高铁5列,方便旅客中转换乘;长沙南站开启东西双进站通道,有效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