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寂静小站情 年饭夜来香

2017-02-01 08:2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郭薇娜 本报 张文海

1月27日傍晚,随着日头西落,昆河线西洱站更加寂静了,只有小站站房门上崭新的红色春联和“福”字,以及远处偶尔传来的几声爆竹声在告诉大家:过年啦﹗

开远工务段西洱线路工区坐落在弥勒、华宁县交界的南盘江边,左边是崇山峻岭,右边是静静流淌的南盘江。工区职工肩负着昆河线145公里到154公里间线路的检查、养护任务。

这条有着100多年历史、旧时被称为滇越铁路的老线设备已经老化。为了确保线路安全,在工区范围内,该段设置了4个看守点,负责危险地段来车前的巡查工作,监控线路变化,处理突发情况。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行车安全,工长李一和副工长李开顺主动留了下来。

18时30分,工区小食堂里,“大厨”李开顺开始做他的拿手菜爆炒鸡叮今年是鸡年,他们商量年夜饭就以鸡肉为主要食材来做菜,想出了麻辣鸡翅、炒鸡杂、卤鸡脚等各种菜品。

李开顺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大声喊李一拿油递菜,年轻的工长被他指挥得“团团转”。李一的女儿因为一个多月没见到爸爸,高兴地拿着爸爸给的大红包在他们身边来回穿梭,嘴里一直喊着“过年啦!过年啦1

李一年迈的父亲坐了半天多的火车,已经有点累了,默默坐在墙角的凳子上看着他们忙活,不时招呼孙女别捣乱。

19时20分,随着大厨最后一道菜黄焖鸡上桌,大家围坐在餐桌边,开始享受丰盛的年夜团圆饭。

“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一起看吧!虽然你没有回家,但我们都在看同一台晚会,就像陪在你在身边一样……”19时50分,李开顺接听完妻子打来的电话,默默打开电视机。这个寂寞小站的工区,一下子就变得热闹了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