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春寄语:雄鸡报晓唱东方

2017-01-27 23: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耘

金猴腾云去,玉宇涤埃。

雄鸡报晓来,宏图展开。

光阴匆匆又一年,今天是农历除夕,我们第10842次与您见面。

总在一年将尽时,我们习惯于回首。盘点岁月,过去的一年中,是什么最长久地留驻在你的脑海?又是什么最深切地打动过你的心灵?

这一年,我们的深入一线,挖掘出雪域高原“驯龙人”、动车“神医”、小站大爱好夫妻等一个个平凡而闪亮的铁路典型。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每一群人中都有英雄,他们用不同的的方式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和精彩。

这一年,我们的风雨兼程,奔波在铁路线不断延展的神州大地上,用脚步丈量出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高速铁路达2.2万公里的建设新成就。沪昆高铁、云桂铁路、渝万高铁……一条条新建线路上的嘹亮风笛鸣奏着中国腾飞的乐章。

这一年,我们的笔墨聚焦,见证了在两百万铁路人共同努力下,中国铁路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一项项刷新的数据诉说着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铁路运量增长、技术创新、安全稳定的丰硕成果。

而作为两百万中一分子的你,此刻无论是围坐在团圆桌边,还是坚守在春运岗位上,请接受我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节日祝福。每一个平凡的个体都有着不容忽视的力量,就如同最细小的螺丝钉也绽放着它的独特光芒,无论在车机工电辆的哪个岗位上,为梦想打拼的你,都值得这个世界为之鼓掌。

温暖和感动仍在继续。一幅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画卷正在我们眼前展开,今年是中国铁路春运的第64个年头。64年来,铁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时代怎么变迁,无论设施怎么换代,始终不变的是那份担当与情怀。

责任和使命也在继续。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已为全路干部职工指出了2017年的奋斗目标:突出把握“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创新铁路建设机制,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应用技术创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和改进铁路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奋力开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为中国梦添彩,以铁路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好先行。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前进的道路上从来不乏美丽的风景,也从来不乏辛劳的身影。回首来处,有迎难而上的开拓进取,也有静水流深的长远谋划。历史总在更替中前行,我们就这样一次次挥别饱含奋斗的昨天,一次次踏上充满梦想和挑战的新征程。

一年之计在于春,闻鸡起舞正当时。当我们乘坐时代列车在雄鸡报晓的版图上又一次出发,即将迎来的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早春,此刻,钟声响起,朝霞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