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多措并举提升英语服务水平

2017-01-27 23:3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吴少妮

(孙业国 吴少妮)1月24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首期客运服务英语培训班结业,50多名来自客运一线的高铁列车长、列车乘务员在接受专业化的服务英语培训后重新奔赴春运岗位。

该局着力提升客运人员的英语服务能力,落实以赛促学措施,在全局范围内分站段、地区、路局3个层面开展27场客运服务英语大赛,营造客运服务一线岗位人人学英语的浓厚氛围;挑选优秀选手和英语专业工作人员组建服务英语教师团队,将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客运违章案例、商务座VIP服务、旅行业务变更服务以及应急用语等制成英语手册,采用课堂与场景模拟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在客运骨干、新职人员中开展服务英语培训。

为确保培训专业化、常态化,他们将服务英语培训从客运入职培训项目中分离出来,定期开设系统培训班。路局相关站段根据自身特点,制订系统的英语培训计划,将英语服务手册作为教材配到一线岗位,做到人手一册,由参培人员常态化组织班组职工开展英语培训,逐步提升客运工作人员双语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